首頁 > 正文

@ 陳勇:夏博義效忠英國 涉嫌破壞中國香港法治基礎之心昭然若揭

日期: 2021-02-22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陳勇

30周年logo2.jpg 

所謂的「人權大狀」夏博義剛上任大律師公會主席,隨即挑戰全國人大常委會權威,公然為「港獨」份子叫屈張目,揚言特區政府需要重新修訂香港國安法,惹來國務院港澳辦和香港中聯辦共同發聲明譴責。近日他又被傳媒揭發曾於2018年至2021年期間,作為英國自由民主黨成員,擔任英國牛津市市議員,按照大英帝國的法律,他可以不全心全意地效忠英國嗎?

 

夏博義作為一個中國香港法律團體的主席,必定知道要遵守「一國兩制」,亦心知肚明由中央幫港出台的香港國安法迅速為香港止暴製亂、社會恢復平靜,更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但據媒體報導,他涉嫌長期支持「港獨」、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不斷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底線、破壞香港憲制秩序,是知法犯法,有違專業操守和職業良知,實在妄為法律從業者。

 

另外,他曾任「香港人權監察」創會主席,但這個組織一直以來都被傳媒揭露受美國經濟資助,因此很難不叫人聯想到他長期發表言論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動機。古有司馬昭意圖篡位,今有夏博義涉嫌支持分裂國家,用心險惡實在是人盡皆知!

 

其真面目和行徑,就好似洋蔥,一層一層被揭發出來。作為香港大律師公會的主席,整日發表如此政治化的言論,亦未有強調是否不代表公會,實在同時有損大律師公會的聲譽和形象,亦會令公眾感覺公會中其他負責人的想法是否都同夏博義一樣,連累大家。

 

同理,大律師公會作為香港的專業團體,應在其主席發表不正當言論後及時進行澄清,表明自身支持「一國兩制」、基本法和香港法律、反對「港獨」的立場。很多市民向我們強烈要求,要求警方國安處立即跟進,調查任何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負責人,守護香港法治。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夏博義效忠英國 涉嫌破壞中國香港法治基礎之心昭然若揭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