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新社聯梁志祥:別讓「一粒老鼠屎」壞了香港

日期: 2021-02-25 來源:紫荊
字號:

文/梁志祥

001.jpg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發表講話,清晰闡述如何落實「愛國者治港」,更點明宣揚「港獨」主張、觸犯香港國安法、挑戰國家根本制度和「攬炒派」等四類人,均不在愛國者之列。中央「畫公仔畫出腸」,把「愛國者治港」的道理說得清楚明白,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更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打下牢固基礎。

 

公職人員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規定,也符合憲制秩序。環顧全球,幾乎所有國家和地區競選公職者都竭力展示愛國心,唯獨香港破壞派卻在外國勢力撐腰下,以向祖國潑污水、向同胞搞分化等作為撈油水的政治資本。結果,香港養肥了政棍,卻蹉跎了歲月,苦了普羅市民。

 

俗語說「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意思指只要團隊中有一個人生事,有一個人不盡忠,有一個人不努力,整個團隊都受影響。這個顯淺道理,小如家庭和職場,大至整個特區管治班子都適用。除了要管好自己,作為領導者更要引導好團隊中的每個人,不要讓任何一個人成為那粒壞了大事的「老鼠屎」。

 

 香港過去曾出現與「一國兩制」背道而馳的亂局,如今中央把大道理說開了,將有助香港徹底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長治久安。香港必須完善現時的選舉制度,確保每位公職人員都效忠和擁護國家及基本法。同時,特區政府除了要求公務員宣誓效忠和簽署聲明外,也應建立監察機制,免得有人虛假宣誓,陽奉陰違。至於那些支公帑亂港的所謂「公營廣播機構」,政府更應手起刀落,決心改革,免除後患。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全國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

編輯:潘麗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新社聯梁志祥:別讓「一粒老鼠屎」壞了香港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