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新社聯陶桂英:「愛國者治港」是不證自明的硬道理

日期: 2021-03-13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陶桂英

 

「愛國者治港」背後的邏輯是不證自明的。試想一下,一間公司的董事局,會否委任一位不愛公司、損害公司利益,甚至聯同其他競爭者敵意收購自己公司的人出任CEO?一所學校的法團校董會,會否委任一位不愛學校、破壞學校秩序、損害學校聲譽的人出任校長?同樣道理,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份,實行「一國兩制」,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中央怎可能接受危害國家安全、損害國家利益、破壞香港法治與秩序、勾結外國勢力制裁中央官員的攬炒派政客參與香港的治理?背後的道理同樣是不證自明的,也是所有人都能夠理解和接受的。

 

事實上,已故的國家領導人鄧小平先生曾強調,「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然而,回歸以來,在攬炒派的扭曲及錯誤詮釋下,部份港人被誤導以為「港人治港」就是讓香港人來治理香港,忽略了鄧小平先生是指以「愛國的香港人」來治理香港的初衷與原意。此外,回歸以來,攬炒派亦錯誤地把「高度自治」扭曲成「完全自治」,刻意淡化中央在香港事務上的總體角色、主導角色、最終角色,誤導市民大眾,引起了很多不必要的誤解,同樣不利於社會政治的穩定。

 

平心而論,中央縱然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但中央過去對香港攬炒派的包容度是非常高的。回歸24年來,攬炒派長期提出違反國家政治體制和憲法的政治綱領,勾結境外勢力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宣揚鼓吹極端分離主義的主張,破壞社會法治和秩序,甚至與境外的分裂國家勢力相互支援,最終迫得中央忍無可忍,於2020年主動出招制定港區國安法,並且於今年提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人大議案,難道還不算是仁至義盡嗎?試問一下,有哪一間公司、哪一所學校,能夠容忍自己的員工或教職員,在24年來不斷破壞公司或學校的規矩和秩序,在外敗壞公司或學校的聲譽,出賣公司或學校的利益?沒有任何公司或學校能夠忍受這樣的員工24年的。中央容忍至今,時至今日才出招,攬炒派終於玩火自焚,還有什麼好埋怨的?

 

「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的政治原則,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只會對香港繁榮穩定有更大的保障,「一國兩制」更行穩致遠。正如一間公司的規章或架構出了問題,或聘請了「食碗面反碗底」的管理人員,當公司把規章和架構完善了,把「拖後腿」的人員炒掉了,只會對提升公司的效益更有幫助,所有真正視公司為家、重視公司利益的員工都理應、也必然支持撥亂反正的決定!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編輯:潘麗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新社聯陶桂英:「愛國者治港」是不證自明的硬道理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