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新社聯陳平:政府需加強執法 以防疫情反覆

日期: 2021-03-17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陳 平

 

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還不到一個月,本港已先後出現尖沙咀食肆群組及健身群組爆疫,後者已有超過一百人確診,專家均擔心這是第五波疫情到來的先兆。第四波疫情才剛完結,市民開始恢復於晚上外出消費,店鋪亦終能喘口氣,豈料又被即將到來的第五波疫情打亂計劃。疫情這樣反反覆覆,怎不教人氣餒。

 

抗疫一年,不少行業及市民經過過去一年的折騰,都非常自律,緊守社交距離規定,以求香港早日走出疫情,回到正常生活。但有個別人士或處所,仍然心存僥幸,未有認真執行防疫措施,致令本港疫情不能斷尾。上次的跳舞群組如是,今次的健身群組恐怕亦是有人疏忽所致。在政府防疫措施愈來愈嚴厲之時,疫情竟未有受控,可見措施執行的落差之大。

 

因此,政府不能只一味推出或收緊防疫措施,而忽視執行細節。政府部門應加緊巡查及執法,特別是多人聚集的高危場所,如食肆、運動場所等,檢控違規人士及有關處所,甚至再加重罰則,以起到阻嚇作用。避免因一小撮人的自私自利,影響整體防疫大局。

 

社交距離措施在這一年不斷循環地放寬、收緊,造成大家生活不便,香港百業待興。若大家不想再陷入這個循環,最治本的方法,就是盡快去接種疫苗。雖然近日有打針後出現異常情況的個案,但專家都指個案與疫苗無關。市民應該相信科學,及早接種,才是本港疫情「清零」的最有效措施。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編輯:潘麗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新社聯陳平:政府需加強執法 以防疫情反覆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