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國家幫助香港再次起飛

日期: 2021-03-22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陳 勇

 

飛機把很多擁有共同目的地的人載到目的地。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和國家最近公佈的「十四五」規劃綱要,就是要帶領大家共同飛往美好的未來,是為了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把攬炒派和分裂派這些劫機者排除乘客名單是為了阻止空難的發生。

 

香港回歸後,多次發生被反對派挑撥而出現大型政治爭議事件。直至2019年的黑暴,不但危害全港市民安危,更挑戰中央對香港的管治權,踐踏「一國兩制」的底線。因此,中央今次出手幫助特區完善選舉制度,有如機場做好檢疫過關措施,將攜帶政治病毒者攔出去。否則,這些劫機者就如當年「911」事件的恐怖份子,只會駕駛飛機撞向大廈。

 

中央今次出手,不單是講明只有「愛國者才能駕駛飛機」,更是表明了香港要追求優質民主,維護政治秩序。中央在制訂方案時,廣泛諮詢了香港各界領袖、社會各階層以尋得共識,亦以香港實際情況作為參考,不盲從外國經驗。而飛機要完成環遊世界的願景,自然不能一站飛到尾,中途要停下補給,才能飛得更久更遠。我們不能因有中途站,就說這是民主倒退,要知道飛機每次升降,都要為了最終達成環遊世界這個理想。

 

「十四五」規劃中提出多項措施,支持港澳鞏固優勢,等於幫香港這架飛機行得更快、更穩。國家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亦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發展自身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指明香港發展的康莊大道。大家若想搭上這架飛向更好未來的航班,就不要錯過機會了。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國家幫助香港再次起飛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