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積極「谷針」 重塑優質民主引領香港再出發

日期: 2021-05-29 來源:紫荊
字號:

香港特區立法會三讀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在中央政府的關切與支持下,香港特區政府以完善選舉制度的實際行動,高效順利推進愛國者治港。這一結果得到了香港市民與各界人士的歡迎與支持,全港為之振奮,鼓舞,紛紛期待香港擺脫沉屙煥新顏,重塑優質民主再出發。

 

自2019年5月的「修例風波」以來,反中亂港勢力四處為患,嚴重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香港全社會患了一場大病,經濟發展近乎停滯,社會秩序一度混亂,民主法治遭受衝擊,市民生活大受影響,香港苦黑暴已久,而攬炒派議員當選作亂更令香港久病難愈。

 

為力破香港困局,早前中央政府多有鋪墊,於去年5月28日全國人大會議通過香港國安法,從國家層面為香港注入一劑「預防針」,自此亂港勢力得到有效遏止;今年3月11日全國人大又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為香港注入一劑強心針,助推特區政府下定決心,完善選人用人的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這一重要原則。現今,終於等到特區政府自身完善選舉制度,主動修改法例,避免亂港勢力進入特區權力架構。特區政府以實際行動積極「谷針」,力圖提升治理團隊的免疫力,毒瘤就無法近身貽害全港。

 

新的選舉制度也將令到選舉委員會與立法會的架構更具廣泛代表性,能全面均衡的反映社會各界利益,維護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確保立法會依法履職,提高特區管治效能。這有利於促成社會各界人士合力解決深層次問題,將重心在轉移到經濟民生與長遠發展。香港也有望恢復元氣,重塑清明、法治、高效的治理環境,以優質民主引領全港市民重拾信心,把握機遇,再出發!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審稿:黎知明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積極「谷針」 重塑優質民主引領香港再出發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