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胡潤研究院連續第十四年發布《胡潤中國藝術榜》

日期: 2021-06-01 來源:紫荊
字號:

6 月 1 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21 胡潤中國藝術榜》,榜單內容為前 100 位中國在世 " 國寶 " 藝術家按照 2020 年度公開拍賣市場作品總成交額的排名。據悉,2021 年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十四年發布 " 胡潤中國藝術榜 ",第九年發布《胡潤最暢銷中國藝術家》,6 位藝術家成交額過億。胡潤中國藝術榜 14 年間共 272 位藝術家上榜。榜單數據由中央美術學院國家藝術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提供。

 

 image.png

▲《2021 胡潤中國藝術榜》

 

2020 年,中國藝術市場在經歷了平淡的上半年之後,下半年明顯復蘇,年度成交額與 2019 年相比增長 2%。《2021 胡潤中國藝術榜》100 位上榜藝術家總成交額 32.4 億元,比去年增長 9%。上榜門檻創曆史新低,為 93 萬元,比去年下降一半。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表示," 藝術市場今年回暖,但整體來說仍處於相對低位。" 值得思考的是,今年上榜企業家人數創曆史新高,胡潤全球富豪榜上中國十億美金企業家人數第一次突破 1000 人,胡潤百富榜上 2398 位企業家財富超過 20 億人民幣。" 希望我們藝術榜能為有收藏實力的初入門者提供一個藝術品收藏的參考。" 胡潤說。

 

中國十大在世國寶藝術家排行前十名中有 2 位新人,其中 53 歲的油畫家毛焰以高達 1043% 的漲幅首次進入榜單前十名。前十名漲幅平均值為 164%。平均年齡 65 歲,和總榜一致,比去年前十名平均年齡小 2 歲。前十名中 8 位油畫家,與去年持平。

 

 image.png

▲《2021 胡潤中國藝術榜》前十名

 

胡潤表示," 胡潤藝術榜主要是幫助行業外的潛力收藏家首次進入藝術收藏領域 ",根據《2021 胡潤至尚優品——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中國高淨值人群收藏熱情較去年提高 42%。珠寶翡翠超過名酒名表,成為最青睞收藏品。名表排在未來三年將增加的收藏品首位,其次是中國書畫和名酒。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胡潤研究院連續第十四年發布《胡潤中國藝術榜》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