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大灣區機遇多 讓青年一展抱負

日期: 2021-06-18 來源:紫荊
字號:

疫情前,不少香港人都喜歡到深圳消閒娛樂。一班朋友在深圳逛逛街,四處打卡,尋訪美食店,成為港人特別是年青人的假日出游好去處。而大家有否想過,深圳除了是吃喝玩樂熱點,更是年青人一展抱負的大平台?國家著力推動大灣區發展,鼓勵香港青年人到大灣區城市發展所長。其中,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更佔盡地理之便。

 

深圳近年在創科發展的成績有目共睹,一躍而成國家高新產業中心。在大灣區中,國家同樣著重深圳與香港發展科創產業,因此位於落馬洲河套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就能把深、港兩地的優點結合,為有志發展創科的年青人帶來一個巨大的創科平台。而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正聚集越來越多的香港青年創業項目,已累計孵化創業超過350家,總融資金額超15億元,為香港青年提供全方位的支援。

 

假如你志不在創科行業,深圳亦提供很多不同行業機會予港青發展。深圳近年已聘請了超過100名港澳人才,於實行人事制度改革的新建高校和醫院等機構中服務,亦有港青如願以償,在深圳當公立學校老師。此外,陸續亦有更多青年人通過廣東省公務員招錄,成為港籍公務員在深圳服務市民大眾。

 

香港青年人靈活多變,亦具備專業能力和國際視野,在深圳以至大灣區均大有可為。隨著越來越多港資機構,甚至國際機構落戶大灣區,青年人不妨放眼該處,為自己的前途好好籌劃打拼之餘,亦可在這個平台,進一步融入大灣區和國家十四五規劃,與國家同步發展。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審稿:黎知明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大灣區機遇多 讓青年一展抱負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