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科興疫苗星國供不應求 本港「福地」市民應珍惜

日期: 2021-06-22 來源:紫荊
字號:

新加坡日前開放中國科興疫苗的接種,首批針劑可在24間合資格的私營醫療機構預約接種。民眾熱烈反響,科興疫苗供不應求。有診所一日內接到超過800通電話,亦有診所表示首批200劑疫苗還未送達,診所電話從早上8時開始就被「打爆」,並已經接到1000多人的預約登記申請。

 

早前新加坡批准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皆採用mRNA技術,雖然該項技術已經有30多年歷史,但直到今次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才在緊急情況下研發疫苗。而科興疫苗則沿用已經有數十年使用歷史的滅活疫苗技術,相比之下更為安全可靠。不少選擇科興疫苗的人士希望「穩中求勝」,直言相信中國的產品和技術。

 

近日,內地新冠疫苗注射累計超過10億劑次,預計今年底可為至少70%目標人群接種疫苗,屆時可以形成「群體免疫」的保護屏障。內地的新冠肺炎疫情很早之前就已經開始受控,除了實行嚴格的防疫措施,亦離不開全國人民齊心抗疫的共同努力。也正是這樣,內地的經濟、民生早已恢復正常。

 

反觀本港這塊「福地」,在各界推出「谷針」誘因前,接種計劃遲遲未有進展。截至6月20日,政府已經為市民接種3,182,520劑,其中接種第一針的有超過191萬人,佔全港總人口28%。儘管近日單日接種人數屢創新高,距離本港形成「群體免疫」仍遙遙無期。

 

本港接種率低,少不了別有用心的媒體抹黑中國疫苗。做法實在可恨!可恨之處在於他們置本港市民健康於不顧,本著唯恐天下不亂的心態從中作梗,企圖拖垮香港。實際上,中國疫苗不僅給中國國民接種,早前已經多次向世界上其他國家伸出援助之手。這麼多人完成接種,幫港人「試毒」,已經驗證疫苗安全可靠有保證。由此,市民需要擦亮眼睛,為自己、為家人、為香港這座城市,齊心抗疫、齊打疫苗!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審稿:黎知明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科興疫苗星國供不應求 本港「福地」市民應珍惜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