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航天科學家團隊代表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辦“航天科技交流沙龍”的活動

日期: 2021-06-24 來源:紫荊
字號:

WeChat 圖片_20210414103423.png

 

紫荊新媒體(記者 丁歌、李嘉慧)6月24日香港電:6月24日下午,航天科學家團隊代表在香港理工大學李嘉誠樓舉辦“航天科技交流沙龍”的活動。


參加是次沙龍活動的科學家有北⽃衛星導航系統⼯程副總設計師、北⽃三號衛星⾸席總設計師謝軍,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系統中總設計師孫澤洲,嫦娥四號探測器專案執⾏總監張熇,以及五名在航天領域工作的青年代表。


未命名檔案q.jpg

航天科學家團隊代表在香港理工大學李嘉誠樓舉辦“航天科技交流沙龍”的活動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致對本次航天科學家的到來示以熱烈歡迎,他在致歡迎辭時表示,通過本次“航天科學家團隊進校園”的活動,科學家們帶來了多場高質量的講座,讓大家了解了國家的航天事業以及航天人的精神。


航天科技集團企業文化部部長孔延輝表示,希望與香港少青年建立起三座橋樑:一是“看見之橋”,讓大家一起見證航天領域的巨大成就;二是“心靈之橋”,讓大家感受航天的力量,走進科學,愛上科學;三是“創作之橋”,歡迎香港青少年投身到國家的航天事業中來。


未命名檔dj案.jpg

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總體主任設計師董捷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五院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總體主任設計師董捷向大家介紹了在前期國家重大航天項目中,在第二天體分析和精密儀器研製等領域與理工大學合作的情況,並談到未來將繼續在相關產品的研究、人工智慧地形分析、著陸區域選定、小天體測量任務以及重點對月球南極的地形和光照進行分析等領域進行合作的創想。


來自航天領域的五名青年代表亦分享了他們曾經在港的學習或者工作的經歷,大家一致認為香港地區的科研教育非常培養人們的鑽研精神,重視工程與任務的結合,注重對學生的培養,在航天技術上有很強的硬核實力。


會後,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的李同學表示,“聽完講座感覺還挺驚奇的,科學家團隊的很多成員是從香港的大學畢業的,他們憑著一腔熱情投入到航天事業之中貢獻自我、揮灑青春,這是一件非常令人嘆服和敬佩的事。”她也期待畢業之後能夠利用好香港前沿的學術平台,更好地融入國家、尤其是大灣區的科研體系中,為中國的航天航空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


編輯:李博揚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航天科學家團隊代表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辦“航天科技交流沙龍”的活動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