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先打針再外遊 更安全放心

日期: 2021-06-30 來源:紫荊
字號:

夏天一向是港人外遊的旺季。當大家已忍了差不多年半的時間,聽到泰國及歐洲部分國家開始放寬入境政策,連特區政府都宣布縮短已打針港人外遊回港的檢疫期,是否都心癢癢想盡快出發呢?但當各地入境規則愈來愈鬆,這時正正是病毒最容易入侵、防疫網最容易打開缺口的時候。

 

疫情肆虐,全球經濟因人員難以流動受到重創,所以近期不少國家趁疫情稍緩,均紛紛放寬入境限制,以拯救低迷的經濟。泰國布吉是快於下月重開,讓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可以免檢度假。歐洲多國更容許低風險地區人士,只需持有陰性檢測結果,即可免檢入境。其中法國已將香港列入邊境開放綠區名單,只要港人持有近期陰性核酸、以至快速抗原檢測證明,即可免隔離出入境。

 

隨著多國的疫苗接種率不斷上升,放寬限制的國家及地區相信只會愈來愈多,入境規限亦只會愈來愈寬鬆。但我們希望港人三思,不打針外遊,是否安全呢?先不說會否於外地染病,就算回港亦需因應不同區域隔離14至21日,是否值得?更別說現時新冠病毒不斷變種,而外地疫情其實從未清零過,沒有疫苗抗體的保護,你確定自己可以「全身而退」?一旦染疫,分分鐘被逼滯留當地就醫。

 

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只要各地入境措施一放寬,人員恢復往來,病毒的傳播及變種速度一定會加快,隨時再掀起新一輸疫情。不過,要各地長遠閉關,亦只是斬腳趾避沙蟲,實際上並不可行。所以,唯有大家一同接種疫苗,為自己及社會多建一層保護,才是治本之計。為了你那顆渴望外遊的心,快點去接種疫苗吧!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審稿:黎知明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先打針再外遊 更安全放心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