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強烈譴責暴行 勿讓恐怖主義復燃

日期: 2021-07-05 來源:紫荊
字號:

剛過去的七月一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也是香港特區回歸二十四周年。在這個值得港人引以為傲的大日子,偏偏少數激進暴徒無視法紀及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試圖生事,甚至有狂徒揮刀襲警再自刺。社會各界必須對激進暴行予以強烈譴責,並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免得本地恐怖主義死灰復燃。

 

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來,香港社會迅速「止暴制亂」,法治權威重現,特區政府跟香港市民一起全力打好抗疫戰,力爭香港重回繁榮穩定。在此良好勢頭下,香港還翻出潛藏已久的老大難問題,包括在中央支持下,堵塞了選舉制度漏洞,也把一些以「新聞自由」為名,實質肆意反中亂港的「黃媒」連根拔起。

 

正當香港復歸平靜,社會上苟延殘喘的激進勢力眼見大限將至,頓失方向,紛紛垂死掙扎,甚至要玉石俱焚。繼「六四」有逾千人聚集銅鑼灣涉非法集結後,又有人在網上號召「6‧12」上街云,為免黑暴分子再度禍港,警方在七一前夕已在港九多區重兵佈防,嚴防有人生事。

 

奈何恐怖份子死心不息,在回歸日有狂徒揮刀襲警,有疑犯藏有利刀及仿製槍械,有不法份子向禮賓府外圍投擲易燃物品,亦有人派發具煽動內容的單張等。多宗涉嫌破壞公共秩序事件,顯然是危害社會安寧和衝擊特區政權,社會各界必須譴責目無法紀的行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香港雖然走出了黑暴陰霾,但社會各界絕不能鬆懈,必須保持警惕,守護家園。我們更要全力支持警方果斷執法,瓦解本地恐怖主義,嚴防再有人「英雄化」危害他人性命的暴行,令激進青年有樣學樣,累己累人。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審稿:黎知明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強烈譴責暴行 勿讓恐怖主義復燃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