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日期: 2021-07-09 來源:紫荊
字號:

紫荊雜誌(記者 馮琳)記者近日從生態環境部獲悉,經黨中央批准,在生態環境部成立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7月7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大會在京召開。


微信图片_20210708235915.jpg

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大會現場


會議指出,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習近平總書記立足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實踐創造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是建設社會主義生態文明的科學指引和強大思想武器,內涵豐富,意義深遠。研究闡釋好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成立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是黨中央著眼推動全黨全社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舉措,必將引領激勵各地區各部門把研究宣傳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進一步引向深入,推動廣大黨員、領導幹部切實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提高全社會生態文明意識,牢固樹立社會主義生態文明觀,堅定不移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之路,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微信图片_20210708235921.jpg

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儀式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政治引領、組織領導和業務指導,努力將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打造成為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理論研究高地、學習宣傳高地、制度創新高地、實踐推廣平臺和國際傳播平臺,充分彰顯研究中心在服務黨的思想理論建設、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推動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進一步深入人心、走向世界。

會議要求,要科學謀劃、加強設計,高起點建設研究中心,建立高效運轉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制定中長期建設的規劃和方案,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形成高精尖專家隊伍,建設黨的創新理論學習研究宣傳的國家隊和領頭雁。要聚焦主題、明確任務,高標准做好研究工作,圍繞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深入研究,努力成為研究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高地”。要周密安排、精心實施,高質量推出研究成果,力爭在重大問題研究上不斷取得突破,積極推動學術創新和話語創新,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注重成果轉化,為保護生態環境、建設美麗中國提供豐厚的學理支撐。

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中宣部副部長孫業禮出席會議並講話,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主持大會。發展改革委負責同志、首批特約專家代表、中共安吉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出席大會並發言。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和單位,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有關專門委員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部分中央媒體單位負責同志和代表,研究中心部分首批特約專家出席成立大會。

生態環境部黨組成員,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機關各部門、相關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大會。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