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一清創新完成Pre-A+輪戰略融資

日期: 2021-07-16 來源:紫荊
字號:

紫荊新媒體(記者 許可)深圳一清創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一清創新”)近日完成Pre-A+輪戰略融資。本輪融資由芯原微電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芯原股份,688521)領投,深圳雲創資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跟投。一清創新是一家由香港科技大學智能自動駕駛技術中心主任劉明教授創立的自主駕駛導航技術研發商,專注適合多類場景深度應用的自動駕駛技術開發,主營業務涉及機器人、無人系統、智慧物流、智能交通、高端裝備制造、新興信息產業等多類產業。 

全球領先的基於自主半導體IP的芯片定制服務企業芯原股份創始人、董事長兼總裁戴偉民表示,一清創新在無人駕駛方面的產品完成度高,具備L4能力,有助於芯原股份在無人駕駛領域的布局,未來雙方將深化戰略合作,助力全球無人駕駛車載芯片產業的發展。

雲創資本創始人胡龍潤表示,非常看好一清創新在低速商用無人車領域的爆發潛力,本輪投資雲創資本帶動香港知名投資人及弘信電子(300657)、華盛昌(002980)等多個知名集團形成無人車戰略聯盟,將來與一清創新共同攜手拓展無人車產業的應用場景。

長江實業執行董事趙國雄參與了這輪投資,趙國雄表示,一清創新開發了全香港第一臺無人車,又成為香港科技成果在大灣區轉化發展的典型案例,有機會媲美大疆的發展。他表示與團隊核心成員熟識,非常支持香港的青年人到大灣區創業發展。 

一清創新董事長劉明教授透露,本次融資將主要用於技術研發、團隊擴張以及市場拓展。隨著一清賦能的車輛出貨量的增大,一清將在多車協同、車路協同等方面進行更深度的研發,並在工業物流、快遞運送、安防、接駁、清掃以及碼頭、機場等無人化場景加深護城河。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一清創新完成Pre-A+輪戰略融資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