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2021全國政法智能化建設技術裝備及成果展開幕 區塊鏈走進政法系統

日期: 2021-07-27 來源:紫荊
字號:


7月27日,歐科雲鏈集團受邀出席“2021·全國政法智能化建設技術裝備及成果展”開幕式。本次會展由中央政法委機關報《法治日報》和北京安全防範行業協會主辦,中國警察網、法安網承辦,中央和地方政法系統支持舉辦。


fd84-5b79cfb3e0ddd4880ad96aacf21f146c.jpg

歐科雲鏈集團副總裁張超(左一)出席開幕式


中紀委駐司法部紀檢組原組長、司法部原黨組成員、中國監獄工作協會會長韓亨林,中央政法委宣傳教育局副局長侯召迅,中央政法委基層社會治理局副局長李軍,中國司法行政戒毒協會會長肖義舜,法治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邵炳芳,北京安全防範行業協會理事長單志剛,人民公安報社副總編輯蔣熙輝,貴州省委政法委副廳長級幹部徐文山等出席開幕式。法治日報社副總編輯張國慶主持。


在本次會展中,全國各地政法委、法院、檢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等領導專家悉數到場,現場“檢閱“參展設備。騰訊、聯想、科大訊飛等設備和解決方案提供商也就智慧治理、智慧檢務、智慧警務、智慧司法等不同領域智能化建設展開交流分享。




憑藉在區塊鏈領域智慧助警中積累的豐富經驗和技術創新,歐科雲鏈集團受邀參與本次會展開幕式,旗下鏈上天眼、鏈上天眼Pro等區塊鏈安全產品在智慧警務展區及法安網官網同步展出。


歐科雲鏈集團副總裁張超


開幕式結束後,張超還接受法治日報專訪,他表示,區塊鏈技術是近十年來少有的創新技術,應用場景廣闊,對當前互聯網商業生態能帶來極大的革新,用好區塊鏈技術不僅可以賦能實體經濟發展,還可以打通不同部門之間的數據流通,提升公共服務效率,不過因其具有隱匿性特點,成為犯罪組織的新型作案工具,導致近年來國內外區塊鏈應用均飽受爭議。


多家媒體曾報導,截至目前,歐科雲鍊鍊上天眼團隊已協助上海、江蘇、杭州、四川、陝西、山西、內蒙等多地警方追回價值上百億元資產。


張超也強調,根據過去協助警方破獲案例看,區塊鏈領域新型犯罪不僅影響普通民眾資產安全,甚至會波及國家金融安全、影響社會穩定,“歐科科雲鏈將持續專注於區塊鏈底層技術研發,同時加大在安全領域的投入,融合區塊鏈+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創新技術,匯總分析鏈上數據,積極響應政法系統的技術支持需求。”


來源:中國財經網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2021全國政法智能化建設技術裝備及成果展開幕 區塊鏈走進政法系統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