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江國際集團捐贈50萬元支援河南暴雨災害救援及災後重建工作

日期: 2021-07-30 來源:紫荊
字號:

紫荊雜誌(記者 馮琳)北京報道: 7月30日,香江國際集團向河南災區捐贈儀式在京舉行。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北京聯絡部(下稱“中聯辦北京聯絡部”)的會議室裏,該集團執行及財務董事吳來盛和河南駐京辦副主任孫蘭紅作為捐受雙方的代表,在中聯辦北聯部負責人蘇玉軍、北京楊孫西公益基金會秘書長席晨霞見證下,交接了50萬元善款現金支票。

該筆善款以北京楊孫西公益基金會名義直接捐予鄭州慈善總會,將定向用於鄭州鞏義市康店鎮楊嶺村路燈照明、道路建設等災後重建項目。


微信图片_20210730201211.jpg

香江國際集團執行及財務董事吳來盛(左二)、河南駐京辦副主任孫蘭紅(右二)代表捐受雙方進行捐贈儀式,中聯辦北聯部負責人蘇玉軍(右一)、北京楊孫西公益基金會秘書長席晨霞(左一)見證儀式。


與內地血脈相連、安危與共

7月17日以來,河南持續出現強降雨天氣,鄭州、新鄉等多個地市遭遇千年一遇特大暴雨災害。鄭州三天的時間下了此前整整一年的降水量,一小時的降水量超過100個西湖。得知災情發生後的第一時間,香江國際集團立即反應,一方面,在中聯辦北京聯絡部協助下,與鄭州慈善總會取得聯系,了解當地受災後的具體需求較集中在災後重建上,並詳細對接災後重建“幸福家園”有關項目;另一方面,在公司內部緊急發起“馳援河南洪災”捐贈活動,向集團全體員工、各合作夥伴發送了募捐倡議書,感召大家踴躍參與。

在22日至26日四天時間裏,香江國際集團共感召11家合作夥伴、9家分公司及下屬員工550人捐贈善款263,445元,連同北京楊孫西公益基金會的善款236,555元,共計50萬元整。30日該筆善款已抵鄭州慈善總會賬戶。

捐贈儀式上,吳來盛表示,小小善款代表集團500多名內地公司員工、合作服務商的濃濃深情,代表著集團創辦人、香港大紫荊勳賢楊孫西先生和北京楊孫西公益基金會發起人、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政協常委楊莉珊的心意,大家都急盼這筆款項能盡快到位。他表示,2019年香港“黑暴”對香港社會方方面面的負面影響巨大,中央兩度重拳,頒布《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扭轉了混亂局面,他深感中央對香港的愛護之心,所以一直也必須要盡到港資企業的社會責任,回饋社會,與內地血脈相連、安危與共。

蘇玉軍表示,香港企業家一直有做慈善的傳統和習慣,在曆次內地大的災情中都伸出援助之手,此次香江國際集團有這樣的善舉,香港中聯辦北京聯絡部也義不容辭積極協助牽線搭橋,能夠令企業對接當地災區、精准捐助。

孫蘭紅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香江國際集團贈送的錦旗。她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感謝香江國際集團的善心義舉。災情發生後,河南駐京辦也在北京呼籲和協助當地河南企業踴躍捐助,諸多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的善行義舉每每都令人感動,相信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具體部署下,眾志成城,團結一心,抗災、救災和災後重建會迅速見成效的。她也期望災區恢複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後,企業能去考察定向捐建項目和投資營商環境。


累計對內地捐資人民幣1億多元

香江國際集團由香港大紫荊勳賢、太平紳士楊孫西先生創立;北京楊孫西公益基金會由楊孫西先生之女,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政協常委楊莉珊發起。

多年來,香江國際集團、楊孫西家族、北京楊孫西公益基金會積極參與公益慈善,累計對內地捐資人民幣1億多元,捐贈資金用於文化教育、醫療健康、民生改善、扶貧濟困、救災重建等多個領域,慈善項目地域覆蓋北京、香港、山東、四川、重慶、西安、江西、湖北、福建、江蘇、陝西、海南等多個地方。

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黑暴事件中,香江國際集團給香港警隊送去了價值30多萬元的各類防暴裝備及甜湯、水果等慰問品,並組織了幾十名義工家長及熱心人士到警察宿舍,給警察子女傳授知識、補習功課,幫助孩子們在家即可學習,降低他們外出遭遇危險及面對不平等對待。

2020年年初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時期,香江國際集團共向湖北、河南、山東、北京、天津、香港6地36家單位捐贈了醫療口罩、醫療手套、隔離衣、防護服、消毒液等多批抗疫醫療物資,為打贏抗疫戰爭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此番再次參與河南抗災捐贈,既是香江國際集團、楊孫西家族、北京楊孫西公益基金會履行企業責任、踐行人文關懷的實踐,也彰顯了港人港商心系祖國,與內地血脈相連、安危與共的家國情懷。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江國際集團捐贈50萬元支援河南暴雨災害救援及災後重建工作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