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首部退役軍人題材話劇《兵心》在京舉行首演

日期: 2021-08-02 來源:紫荊
字號:

紫荊雜誌(記者 馮琳)北京報道: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7月31日晚,由退役軍人事務部組織創作的首部退役軍人題材話劇《兵心》在解放軍歌劇院舉行首演。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書記、部長孫紹騁,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錢鋒,部黨組成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方永祥,部黨組成員馬飛雄,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楊晉柏出席。

該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通過一名移交政府安置的軍隊離休幹部幫助家人和老戰友找回“兵心”展開敘事,生動刻畫出一代代軍人和退役軍人在黨百年奮鬥曆程各個階段面臨的不同挑戰、進行的不同鬥爭,充分展現出一代代軍人和退役軍人對黨忠誠、兵心如磐的堅定信念和脫下軍裝還是兵的使命擔當。該劇由彭澎導演,李文緒編劇,尚大慶、李文啟、黃曉娟、洪濤等著名退役軍人演員領銜主演。

據悉,該劇將作為退役軍人事務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在全國巡回演出。通過以文化人的方式,激勵廣大退役軍人永遠聽黨話、跟黨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接續奮鬥、再立新功。

為引導廣大退役軍人繼承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退役軍人事務部組建以來,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把加強和改進退役軍人思想政治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經常性基礎性工作,深入開展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和宣傳文化活動,積極推動在全社會營造尊崇軍人職業、尊重退役軍人的濃厚氛圍。

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部機關各司(局)和直屬單位有關同志,北京市退役軍人和退役軍人工作者代表150餘人觀看演出。

 image.png

圖為話劇《兵心》首演現場劇照。曹舒昊 攝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首部退役軍人題材話劇《兵心》在京舉行首演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