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中國碳中和(01372)推出ToC綜合交易平台-“零碳公民”平台

日期: 2021-08-13 來源:紫荊
字號:


中國碳中和(01372)公布,作為碳中和業務的重要戰略部署,該集團正式推出ToC綜合交易平台-“零碳公民”平台。“零碳公民”平台為個人提供一個獲得碳信用資產的獨特渠道,成為協助個人管理、交易和使用碳信用資產的綜合平台,為個人實現個體碳中和併成為“零碳公民”提供綜合解決方案。國家層面、企業層面和個人層面實現碳中和是全球實現碳中和的必然路徑,ToC業務是該集團碳中和ToB業務的有機補充。


中國平均每人每年二氧化碳排放約7噸,如果每人每年實現碳中和,約需要減少7噸二氧化碳排放或者使用相應數量碳信用資產。該等需求將構成巨大的碳信用資產投資和使用市場,並且伴隨全社會環境意識和公民素質的提高進一步擴大。該集團相信通過同時發展ToB業務滿足企業的碳中和需求和ToC業務滿足個人的碳中和需求,將為集團業務創造良好的經營業績。


公告稱,集團正式啟動“零碳公民行動”,充分利用集團巨大的存量碳信用資產和強大的碳信用資產開發能力,積極探索碳信用資產的新使用場景,以市場化的碳排放調節機制為基礎,通過宣傳提高公民碳中和意識,啟動公民參與減排的內在動因,以實際行動支援自願減排企業持續提升技術、增效減排,助力國家碳中和目標實現。


來源:智通財經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中國碳中和(01372)推出ToC綜合交易平台-“零碳公民”平台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