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本港非牟利社企為基層家庭兒童 提供科技創新暑假新體驗

日期: 2021-08-23 來源:紫荊
字號:


疫情下加快科技發展,教育要與新的資訊科技接軌。然而基層家庭要與高新科技接軌,購買高新科技未免會為家庭造成部分壓力。日前,本港有非牟利機構,組織導賞團,帶領基層家庭參與“香港電腦資訊節2021HKCCF”,與資訊科技接觸,享樂一番。


WechatIMG12090.jpeg


香港電腦節提供免費門票予基層家庭


電腦節的門票由主辦方香港電腦商會免費提供,活動當天電腦商會副會長Sam Hui向參加者介紹電腦節歷史起源,又同在場家長分享,如果管教家中小孩子善用科技產品,而不會成癮,交流科技與教育的心得。讓家長獲益良多。


WX20210823-191305@2x.png

2021年8月21日社企苗帶領一眾基層學童參與2021年香港電腦資訊節大合影

 

社企苗召集人表示,社企苗,作為一個非牟利社企,我們致力構建一個共融的社會,提供一站式社企服務平台,以集資、集人、及集智為三大核心服務。今天活動舉辦成功,要多謝電腦商會提供免費門票,還有一眾義工朋友,在週末的日子,不辭勞苦,提早到入會場,搜羅好玩高科技攤檔,帶學童及家長參加。見到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作為召集人很高興!我們未來會繼續努力,共建共融社會!

 

社企苗項目總監表示,科技要普及化,我們希望創造更多機會給予社會不同階層人士,接觸科技,讓我們香港這個城市能夠培育出更多科技人才精英。所以,今次我們很開心,能夠贊助過百個家庭,入場參與我們香港的科技盛事,希望他們有所收穫。


WX20210823-191314@2x.png

社企苗義工與學童的合照

 

社企苗顧問表示會安排義工自己先學習,然後為參加者進行電腦節期間的導賞員,他們都希望可以開拓基層學童的眼界。見到他們用心的導賞,花時間做社會服務。相信對他們而言是很有意義的一天。我知道有些義工才剛入大學,年紀不大,但能夠有這個服務社會的熱心,也照亮了我,未來在社會上,繼續努力服務!


來源:社企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本港非牟利社企為基層家庭兒童 提供科技創新暑假新體驗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