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李嘯:香港創科迎最好發展時機

日期: 2021-08-27 來源:紫荊
字號:



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嘯在分享會上表示,現在是香港發展創科產業最好的時期,香港創科條件得天獨厚,融入大灣區將如虎添翼。


20210826042330150.jpg


李嘯指出,自己在11年前曾在香港從事內地與香港之間的科技交流活動,這次來到香港感受到了香港在發展創科的熱情。無論是從特區政府的投入,業界的廣泛參與等方面,都讓他覺得香港的創科產業迎來了歷史上最好的時期,對於香港的創科發展及內地與香港間的創科合作充滿信心。


李嘯續指,早在2004年,科技部就與特區政府建立了科技合作協議關係;2017年習近平主席第一次明確提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2018年,科技部在舊有協議的基礎上簽訂了進一步深化合作的協議,此後,一些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等都開放予香港科學家參與,實現了他們的多年期盼。


李嘯說,“十四五”規劃指出,要將香港建設成為國際科創中心,這將是接下來的工作著力點。中央將積極調動科技力量,將香港建設成為創新高地,如吸納、吸引香港科創人士參與國家級實驗室的科研項目,吸引國家更多高新技術企業等到香港建立研發機構等,同時也將探索香港科學家及科研機構,如何在內地與國際創新的合作當中發揮更大作用。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香港創科條件得天獨厚,融入大灣區將如虎添翼。


來源:大公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李嘯:香港創科迎最好發展時機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