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徐英偉冀創科企業與藝術團體有更多合作

日期: 2021-08-31 來源:紫荊
字號:


藝術與創新科技的融合成為近年藝術發展的新趨勢。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31日)在一個活動上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致力推動藝術文化發展,並透露民政局已牽頭並聯同創新及科技局、發展局及教育局成立跨部門藝術科技專責小組,討論推廣藝術科技的策略和措施,指期望能促成創科企業與藝術團體更多合作。


徐英偉表示,創新科技能夠為表演藝術的舞台設計、影像投放、聲音效果帶來突破,提升各方面的技術層次,開拓嶄新的創作空間,為藝術和創意產業帶來新機遇。他表示,樂見近年業界逐漸將科技融入創作,以多元化的形式呈現作品。


他提及,民政局轄下的藝能發展資助計劃於今年7月遴選出數個獲資助藝術科技的計劃,專責小組昨日(30日)舉辦網上簡介會,共有約300人在線出席,反應踴躍。而今日活動將會在舞台表演、人工智能、三維可視化、虛擬實景等科技範疇作展示,進一步推廣和深化藝術文化和科技界別的互動和溝通。



編輯:邸倩

校對:魏小旋

監製:連振海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徐英偉冀創科企業與藝術團體有更多合作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