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吳傑莊:港青創新創業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日期: 2021-09-18 來源:紫荊
字號:


图片2.png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特別行政區2021選舉委員會當然委員、香港青年學生動力基金會召集人吳傑莊博士在9月10日至17日的過去一周裡,以基層青年創新創業及完善選舉制度為主題走進基層,深度接觸超過50名大專學生及青年創業家代表。


图片3.png 


吳委員分別兩次走進基層,第一次走進工厦孵化器,探訪以95後為主的基層青年創業家。他們在科技及文化領域創業中也遇到不少困難。吳委員在交流分享中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及選舉制度的完善,為香港帶來政治及社會穩定,有利於香港青年於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他說:“過去兩年香港實施了兩條重要法律,令香港從亂到治,從治而興。配合中央對香港青年的支持政策和特區政府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相信青年創業家們能突破自己,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把自己的企業衝出香港成功發展。”另外,吳委員亦分享了在大灣區以至全國的孵化平台服務和建設,歡迎所有香港青年加入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图片4.png

 

第二次走進基層活動主要面向香港大專及副學士學生。吳委員細說了自己從基層出身,從“板間房”、“屋邨仔”中成長的過程,並親身向同學分享自己從大學創業、公司上市以至現在參與選委工作的經歷,勉勵同學積極向前: “我在創業期間,技術遇到瓶頸,當時我主動到清華大學研讀博士後,一方面鑽研技術,另一方面提升我個人對國家的認識。最後我成功把人臉識別的人工智能技術提升到世界級層次,並應用在國家包括奧運服務、邊境過關等重要場景。我們香港青年有着獨特優勢,相信能通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闖出一片新天地。同時,我們作為選舉委員會當然選委,除了有責任向大家分享現時的選舉制度外,亦希望大家參與其中,在未來特首和立法會選舉中發聲。”


編校:邸倩

監製:黎知明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吳傑莊:港青創新創業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