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跨境理財通”萬事俱備,交銀(香港)蓄勢待發!

日期: 2021-09-23 來源:紫荊
字號:


9月5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

 

9月6日,《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

 

連續兩天兩份重磅文件,對粵港澳大灣區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9月10日下午,粵港澳大灣區又一重要政策取得進展,中國人民銀行和香港、澳門特區政府聯合舉辦“跨境理財通”啟動儀式,備受期待的“跨境理財通”即將擇機落地。

 

“跨境理財通”是繼股票通、債券通後內地資本賬戶開放的又一次重大發展,作為我國金融對外開放的重要舉措,必將對大灣區跨境財富管理產生深遠影響。

 

記者從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交行”)相關負責人處獲悉,針對“跨境理財通”業務,交行早在2019年2月國務院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開始,就密切關注粵港澳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機制建設的政策進展。在2020年6月29日“跨境理財通”試點公告發布後,第一時間成立籌備工作組,嚴格按照監管要求,從投資者利益及服務體驗出發,全面梳理並完成系統搭建、制度建設、服務流程、消保風控等各項籌備工作,全力保證“跨境理財通”業務落地及順利開展。

 

交行相關負責人介紹,該行開辦“跨境理財通”業務具有以下幾大優勢:

 

一是國際化綜合化服務。交行的國際化布局在國內銀行業中居於前列,形成覆蓋主要國際金融中心、橫跨五大洲的境外經營網路佈局。交行在粵港澳大灣區三地均設有分支機搆,網點覆蓋廣,服務能力強,能夠為客戶提供境內外一體化金融服務,具備良好的“跨境理財通”業務開辦基礎。


二是全牌照財富管理實力。除商業銀行主體業務外,交行還擁有內地理財、基金、信託、租賃、保險、境外證券等全面的“非銀金融牌照”,具備較強的產品篩選專業能力,可為大灣區客戶提供豐富、優質的跨境理財通投資產品。


三是市場認可的優質服務。優質服務已經成為交行的經營特色和亮點,近年來6次在中銀協千佳、百佳單位評選中位元列行業第一。並通過打造服務品質標桿,建立線上服務評價體系,推進服務流程優化等舉措,推動客戶服務體驗不斷升級。


四是健全有效的風險管控。交行始終堅持“穩健、平衡、合規、創新”的經營理念,構建自身鮮明特點的風險管理核心優勢。嚴格根據監管要求,全面確保“跨境理財通”資金的封閉劃匯、閉環管理,確保跨境資金安全、相關交易管控到位。


作為國內第一家超過百年的民族金融品牌,交行始終走在金融改革最前沿。交通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交銀(香港)”)是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全資附屬公司,依循總行提出的“走國際化、綜合化道路,建設以財富管理為特色的一流公眾持股銀行集團”的發展戰略,近年來高度重視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發展,主動融入國家經濟發展和灣區核心金融圈建設,憑藉豐富的境內外投融資實力和優質的綜合服務能力,接下來將全力打造跨境金融、財富管理的金字招牌,滿足灣區居民的跨境財富管理需求,以金融力量助力灣區發展,為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大灣區優質生活圈貢獻交行力量。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跨境理財通”萬事俱備,交銀(香港)蓄勢待發!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