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特區政府攜手港科大 助推香港SGC生物科技多元發展

日期: 2021-10-20 來源:紫荊
字號:


bau20211019i9jpj

創新科技署網頁上所顯示的有關SGC最新獲資助項目資料


近日,香港SGC生物科技再次獲得特區政府科研資助(項目編號:Partnership Research Programme/073/20FX;項目名稱:SGC技術在非人物種的應用:開發新型護膚產品全球市場的新方法)。特區政府更額外聘請博士和研究員作為該項目的核心成員,專責進行SGC的相關研究工作(研究成果的智慧財產權歸SGC公司所有),再次向社會大眾展示了特區政府在“官、產、學、研”合作上的支持決心和力度。


bau20211019ezbbj

研究發現SGC生物科技(Self Growth Colony)對於黑色素生成具有抑制效果,能通過啟動ERK訊號通路,從而達到降低黑色素生成的目的


SGC生物科技集團總裁蔡慧思指,這對於SGC生物科技的持續健康發展具有非常重要意義。“突顯了SGC的可靠性及前瞻性,提高了香港在中國和世界皮膚修復技術領域的地位。” 她表示,SGC生物科技近年來發展健康快速,有賴於特區政府的政策支持及港科大的科研支持,以及中國市場的巨大需求等各方因素。


bau20211019dv637

 SGC生物科技(Self Growth Colony)團隊在研究燒燙傷皮膚、慢性創口修復、防止疤痕增生的生物製劑和敷料時,發現SGC同時兼具美白嫩膚、防止色素沉澱、消解肉芽、以及皮膚再生等功能


今次項目的研究重點在於開發“SGC技術在非人物種的應用”——意味著SGC在技術研發、產品種類、品項系列、目標受眾等方面,將會得到進一步擴大。例如產品種類方面,從針對私人定制的高端產品,到普羅大眾皆會使用的醫用皮膚修復原料,以及皮膚學級化妝品都將涵蓋其中。


bau2021101978q93

Fontana-Masson stain實驗:將經照射過紫外線UV的表皮黑色素進行染色,顯微鏡下發現,經SGC處理後,表皮層乃至真皮的黑色素表現明顯減低,有助改善荷爾蒙斑及防止鐳射回黑副作用


此次資助評審過程中,有關部門從SGC生物科技的創新及科技內容、技術能力、財務因素、有實踐化/商品化的全盤計畫、配合政府政策或對整體社會有利、智慧財產權和利益分配以及管理能力等各個方面,都進行了嚴格的官方評審,最後評定SGC符合“有高度實踐化/商品化的項目”要求,並已“為日後的市場推廣工作打好基礎”。


bau20211019607yz

SGC生物科技集團總裁蔡慧思稱:SGC團隊研究發現SGC生物科技的美白成分完全天然,無需添加任何化學成分。SGC希望可以將此研究成果 “回饋社會,造福大眾”


蔡慧思表示,“SGC生物科技”屬於香港高增值產業項目之一。面對廣闊的內地市場,相信SGC可以更好提高科研和市場效益,回饋社會,造福大眾。“有位居世界前列、研究和教育工作聲譽俱佳的香港科技大學作爲合作夥伴,SGC將不斷推出更多有科學數據支撐、醫學文獻支援、對社會大眾有益的皮膚修復產品,長遠有效地增加政府和投資者對SGC的信心。”


來源:SGC生物科技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特區政府攜手港科大 助推香港SGC生物科技多元發展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