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名單陸續出爐 參選者都是愛國者

日期: 2021-10-30 來源:紫荊
字號: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今日(30日)開始,建制派參選名單出爐,出戰地區直選、功能組別及選委會界別。


截屏2021-10-30 下午2.31.47.png

民建聯昨日公布派出十八人出戰立法會換屆選舉,以“革新求變為未來”作為競選口號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今日開始,民建聯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派出18人出戰地區直選、功能組別及選委會界別。


WechatIMG1022.jpeg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今次以“革新求變為未來”作為競選口號。在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下,香港由亂及治,但世界格局劇變、香港社會撕裂及疫症肆虐,令元氣大傷,深層次矛盾亦長期困擾市民。民建聯提出十大參選政綱,推動政府施政更加以民為本,實現公平正義,讓市民安居樂業。


民建聯昨日早上舉行執委會會議,討論並通過立法會選舉參選名單、參選口號及政綱。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18位參選人當中,最年輕是25歲的陳凱榮,而女參選人共有四位。


WechatIMG1023.jpeg


呼籲“革新求變為未來”


李慧琼表示,香港憑着“一國兩制”的優勢獲得大量機遇,隨着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社會由亂及治,但是世界格局急劇在變,大國博弈、社會撕裂、疫情肆虐,令香港元氣大傷,香港社會深層次矛盾依然困擾港人,因此民建聯提出十大參選政綱,呼籲社會一齊“革新求變為未來”,一齊推動特區政府施政更以民為本,實現公平正義,讓市民安居樂業,以及讓香港把握國家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慧琼指出,來屆議會的議席增加,即使今次的參選名單多達18人,但比例與以往相若,不算進取。她又說,協調參選名單期間積極聽取了社會各界意見。


李慧琼:參選者都是愛國者


李慧琼表示,參選者都是愛國者,但對於如何推動發展,如何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肯定各自有主張,因此在經濟發展及民生議題上,有合作也會有競爭。她又呼籲市民踴躍投票,選出心目中代表他們的議員。


另外,李慧琼感謝今屆決定退下火線的議員蔣麗芸、黃定光、梁志祥及柯創盛,他們一直為民建聯及立法會工作作出極大貢獻。


截屏2021-10-30 下午2.38.23.png

工聯會昨晚宣布派出九人參與立法會換屆選舉,並以“爭公義 共富裕 創新局 同前行”為主題


工聯會昨晚召開理事會後宣布,將會派出九人出選立法會換屆選舉,當中包括三名爭取連任的現屆立法會議員。


WechatIMG1024.jpeg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強調,工聯會作為傳統愛國愛港團體,參選是責無旁貸。本次參選會以“爭公義 共富裕 創新局 同前行”作為參選主題。


WechatIMG1025.jpeg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今次工聯會參選立法會選舉,以“爭公義 共富裕 創新局 同前行”為主題,工聯會將秉承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協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推動社會財富再分配,盡所能做好議會工作。吳秋北又指出,現時是“一國兩制”實施的新階段,工聯會作為一個有着70多年歷史的愛國愛港團隊,在新時代下將義無反顧、責無旁貸地積極作為,進一步做好勞工工作,推動社會變革。


截屏2021-10-30 下午2.41.33.png

工聯會關注國情教育及青少年議題。圖為工聯會在荃灣一間中學舉行“從中國文明看中國人的文化自信”講座


籲市民“一起出來投票”


工聯會副會長麥美娟說,工聯會擬定參選名單時,結合地區情況、政治氛圍及個人意願,力求把“最適合的人放在最適合的位置”。她續指出,今次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立法會選舉,與以往有所不同,要用政綱和工作成績來取得選民的支持。她呼籲市民“一起出來投票”,用選票選出真正為市民服務的立法會議員。


談及勝算,麥美娟指“參選就一定有信心”,她對工作團隊與支持者都充滿信心,相信可以得到市民的支持。她又說,本次選舉會出現之前同區合作夥伴變競爭對手,她認為這也是一件好事,良性競爭亦能帶來建設性合作,毋須擔心。“無論對手是誰,我們都將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工作,爭取選民的支持。”


“不忘初心 敢於擔當”


參選新界西南地方選區陳穎欣表示,該區地方工作由工聯會一代代前輩辛苦耕耘,自己亦會秉承“工聯人”的精神,將以“不忘初心、敢於擔當”作為自己的參選口號,希望可以為新界西南帶來新的元素,展現自身擔當時亦為社區帶去改變。她續指出,擔任地區工作期間亦凝聚了一批義工,呼籲大家做好準備,共同爭取勝利。


來源:大公文匯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名單陸續出爐 參選者都是愛國者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