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今起接受提名!

日期: 2021-10-30 來源:紫荊
字號:


香港特區政府選舉事務處29日公布,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於10月30日開始,至11月12日結束。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由地方選區選出20名議員、功能界別選出30名議員、選舉委員會界別選出40名議員,共選出90名議員。


截屏2021-10-30 上午9.56.26.png

香港特區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圖源: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官方網站)


香港特區政府選舉事務處發言人指出,香港相關法例對地方選區選舉、功能界別選舉和選舉委員會界別選舉的獲提名人士有明確的條件要求,如必須是年滿21歲的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必須在提名前的3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等。


發言人表示,選舉管理委員會已委任10個地方選區、28個功能界別和選舉委員會界別的選舉主任,負責處理提名表格及其他選舉事宜。獲提名人士必須在提名期內的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及星期六上午9時至中午12時,親自把填妥的提名表格和選舉按金送交有關的選舉主任。


另外,根據相關法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會)在決定某候選人是否就某選區或界別獲有效提名時,可要求該候選人提供資審會認為適當的任何其他資料。目前,資審會也要求獲提名人士填妥並交回“候選人資格審查補充資料表格”。


發言人提醒,獲提名人士應儘早遞交提名表格,以便如果表格上有錯漏也可在提名截止前有時間更正。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預計

下屆立法會質素將更高


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29日表示,在新選舉制度下,這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最重要的是,參選人能代表市民心聲


截屏2021-10-30 上午9.57.39.png

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資料圖)

 

有一些反對派人士表示不參與此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梁君彥認為,不同的參選者本來就有不同的聲音,議會不會成為所謂的“橡皮圖章”。他指出,一些反對派人士不參選,反而能吸引一些專業且對香港有承擔的有志人士參選,相信下一屆立法會的質素會更高。

 

公務員將被指派配合選舉工作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29日向全體公務員發信表示,選舉事務處預計投票日當天需要超過3.6萬名選舉工作人員。因此,公務員事務局已發出指令,指派公務員在12月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擔任選舉工作人員。


截屏2021-10-30 上午9.58.53.png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

 

聶德權指出,12月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二場選舉,公務員隊伍作為特區政府的骨幹,肩負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責任,因此公務員承擔選舉工作,讓立法會選舉可順利進行,是責無旁貸的。


來源:大灣區之聲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今起接受提名!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