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狄志遠:兩派鬥爭思維追不上新時代

日期: 2021-11-01 來源:紫荊
字號:


新思維早前召開會員大會,通過派出3人參選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立法會選舉提名期今日(11月1日)進入第二日,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到胡忠大廈的選舉事務處報名參選功能組別社福界議席。


狄志遠表示,今次參選希望代表弱勢福群發聲,現時學童常有自殺的情況出現、殘疾人士的支援服務不足、長者輪候院舍時間長,情況令人無奈心痛,雖然特區政府表示福利開支佔總開支的第一位,可是弱勢社群卻得不到充足的支援,狄志遠批評社福界面對不少問題,不單特區政府撥款規劃未如理想,社工的工作壓力大,作為助人者亦不能自助,令社工迷失,希望今次的參選可以幫助業界。


新選制之下,參選者需要取得五大界別的選委支持提名。狄志遠表示,與盛智文是多年的朋友,他願意支持非建制派的人士參選,陳細明亦在聽完團隊的參選理念後提名支持,其他提名的選委人士包括教大校長張仁良、大律師麥慶歡、朱育青、易嘉濂、建築師李漢雄、林煒橋、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及黃子文。


狄志遠表示,不能再以過去“兩個派別之爭”去理解立法會選舉,以此方式思考亦將難以追上香港的新形勢,雖然傳統“泛民”未再有參選今次選舉,過去亦未有同樣的情況出現,他個人一時間亦難以評估,然而新思維作為理性、務實、願意對話及為基層爭取利益的政黨,他相信將可以得到社會的認同,他與他的黨友並將努力爭取各界別的當選。


來源:香港文匯網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狄志遠:兩派鬥爭思維追不上新時代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