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霍啟剛參選體演文出界別 冀推動香港體育行業變革

日期: 2021-11-02 來源:紫荊
字號: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於10月30日展開,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今日(2日)報名參選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界別。


霍啟剛表示,去年香港面對疫情和“黑暴”,社會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參選時更多是抱著維護香港核心價值、對抗“黑暴”的心態,但今年情況有很大改變,中央完善選舉制度後,社會減少了內耗,議會效率大大提高,立法會選舉不再是比拼立場,而是比拼施政理念與工作能力。


霍啟剛又表示,其參選初心是希望利用議員身份和職務,在原有監察特區政府和審議法律的職責上,推動香港體育行業的變革,引領大灣區協作,幫助香港體育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霍啟剛指出,特區政府雖然每年投放約50億元支持體育發展,但政策上仍未真正理解業界需求,若要繼續促進本港體育發展,需要在“三化”政策上著手,包括體育精英化、普及化及盛事化,撇除從前以文娛康樂的態度看待體育發展,要與社會不同持份者進行討論,制定更主動、更積極、更超前的政策。


霍啟剛透露,未來數月的工作重點是走訪各個體育總會、地區體育會、新興體育組織、學校等,進行問卷調查,詳細了解業界對於專責局的未來的發展意見。


已報名參選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界別的還有蘇惠良。


來源:橙新聞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霍啟剛參選體演文出界別 冀推動香港體育行業變革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