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新民黨5人出戰 冀破解深層次矛盾助青年發揮所長

日期: 2021-11-03 來源:紫荊
字號: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由10月30日起展開,為期兩周。新民黨今日(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派出5人出戰立法會選舉的地區直選及選委會界別。新民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表示,主席葉劉淑儀將參加港島西直選,現任議員容海恩將轉戰選委會界別。新民黨另派3人參選,包括陳家珮出戰選委會界別,李梓敬、廖添誠分別出戰新界東北及港島東直選。


61822d0fe4b05b0b57c0341b1.jpg


葉劉淑儀表示,今次新民黨競選主調為“篤行‘一國兩制’ 開創嶄新未來”。她說,在立法會服務13年獲益良多,學會如何從市民角度看待社會的深層次問題,希望爭取連任。她強調,香港要開創新格局,推動落實“一國兩制”進入新階段;在“一國兩制”框架下,帶領青年進入不同領域發揮所長。


廖添誠則希望將堅定愛國、不屈不撓的信念發揚光大。他表示,香港市民最需要的是一份關懷,因此特區政府政策不僅要派錢,更要貼地。他承諾若當選後會更好地服務港島東的居民,及推動特區政府改變。作為監警會檢查員和灣仔滅罪會委員,他支持特區政府維護法治;作為餐廳運營者,感受到香港社會的撕裂,他認為“黃藍經濟圈”無益於香港經濟發展;作為一名父親,他關注本港教育,包括校園風氣、老師表現,希望能夠傳遞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國家觀。他又指,香港發展應百花齊放,各行各業都能給年青人提供機會。


李梓敬說,2019年修例風波暴露本港社會不同層面的政治問題,隨着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的實施,這些政治問題已經得到初步解決,但仍有諸多民生問題不容忽視,例如貧富懸殊、房屋緊缺、青年向上流動等。他直言這些問題潛在已久,成為2019年黑暴事件的催化劑。他指,完善選舉制度後,民意代表應該監督和督促特區政府解決民生問題,以回應市民期望。


他續指,團隊在沙田和大埔扎根多年,擁有社區經驗,將協助特區政府更好地完善社區規劃,令到當區居民的生活更加優質。他說,在公共政策方面,將自身經營科技企業的多年經驗與做區議員的社區服務經驗相結合,推動特區政府透過智能科技,優化包括醫療、交通、房屋等系統,改善市民日常生活,提高社會效率。國際層面,他將繼續發動本港有條件的年輕人,參與國際輿論工作,講好中國故事,杜絕西方媒體對中國的蓄意抹黑和無中生有的指控。


容海恩希望繼續用她專業的初心,服務社會和立法會。經歷兩年黑暴陰霾,香港的經濟及民生跌入谷底。有賴中央推行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令香港可以在良好的社會氣氛下,有序、有效率地處理諸項深層次矛盾,包括土地、房屋、教育問題等。此外,青年向上流動亦是一個大問題,她非常關注。


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容海恩強調意義重大。她今日宣布出選選舉委員會界別,同時希望將過往5年來在地區服務的經驗帶入選舉委員會,進一步做好地區工作,服務更多市民。她承諾將繼續用理性和專業的態度服務社會,關注不同階層在新時代面對的問題;充分利用大灣區的優勢,為青年、市民、企業帶來更多機會,擴闊發展空間,積極推動內地同香港的融合發展,達至共同富裕的宏大目標;關注婦女權益,例如懷孕婦女、在職婦女、雙職父母、外傭等問題,致力釋放更多女性勞動力,爭取更多對女性的支援措施。她希望懷着一顆謙卑的心,同全港市民攜手,一齊為香港的美好未來努力。


陳家珮指,香港回歸祖國24年來經歷不少風波,2019年一系列違法暴力運動更是把香港帶去一個臨界點。這場危機在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下逐步化解,但香港仍未完全走出困局。她認為,下屆立法會和特區政府首要應改善民生,提升港人幸福感和對國家的認同感,及利用“一國兩制”優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緊跟國家發展步伐。她希望通過今次參選,以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青年人的角度,堅持愛國愛港,為國家和香港竭盡所能。


來源:文匯網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新民黨5人出戰 冀破解深層次矛盾助青年發揮所長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