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駁“攬炒派”網煽杯葛立選 梁美芬冀選舉公平公正進行

日期: 2021-11-03 來源:紫荊
字號:


流竄澳洲的“攬炒派”前議員許智峯及潛逃英國的亂港分子沙田前區議員丘文俊多日來連續在社交網站發帖,鼓吹所謂“全民杯葛立法會選舉”,被指煽惑市民“不投票”、“不參選”杯葛今屆選舉。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今日(3日)到特區政府總部報名參選今屆立法會選舉,她表示,影響別人不作投票,將有機會干預選舉的進行,冀望選舉能以公平、公正地進行,市民可以選出自己心儀的對象出任立法會議員。


618209efe4b05b0b57c0297e1.jpeg


梁美芬曾參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法例修訂工作,她表示,過去在會議中曾提出問題所在,以令公眾更能了解,若有市民放棄投票機會,甚至故意影響別人不投票,將有機會涉嫌干預選舉的進行。她表示個人投票的權利及方式理應受到尊重,進入票站後的投票亦是選民個人選擇,只望市民不要以身試法,並作出干擾選舉的行為,確保選舉以公平、公正進行,同時讓每一名市民可以行使自己的投票權,以選出自己心目中的候選人。


梁美芬表示,完善選舉制度的初心不單希望吸納更多的人才參與選舉,並透過選舉作出人才選拔,這幾天一直有不少新面孔報名參選,更不缺令人尊敬的人才,透過選舉選民可以選取自己心儀的支持對象,期望各界能踴躍投票。


目前選委會界別已報名參選人士包括:盛智文、陳月明、李浩然、林琳、黃元山、劉智鵬、譚岳衡、曾瀞漪、黃梓謙、江玉歡、李鎮強。


來源:文匯網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駁“攬炒派”網煽杯葛立選 梁美芬冀選舉公平公正進行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