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李家超籲積極參與立法會選舉及投票 共建香港新篇章

日期: 2021-11-06 來源:紫荊
字號: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6日)發布網誌表示,特區政府高度重視此次立法會選舉,正全力以赴做好準備。他鼓勵有才能、有志從政和服務市民之士積極參選,並呼籲選民履行公民責任,踴躍投票,讓香港展示一場順暢和成功的選舉。


20211106_01.jpg


李家超表示,過往幾年立法會亂象頻生,包括兩名被取消議員資格的議員,強闖議會,其後被法庭裁定非法集結罪成;一名議員在立法會大樓內搶去女行政主任的手機,被法庭裁定普通襲擊、不誠實取用電腦及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罪成;不同議員在會議廳投擲臭水、異味物品,破壞及搗亂議會等。反中亂港分子以抹黑和挑撥矛盾的手法,破壞“一國兩制”成功落實,他認為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完善了的選舉制度是確保立法會回復正軌。


他以《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為例,指議員審議嚴謹認真,審議質素亦提高。法案委員會在緊迫的約兩個月時間,馬不停蹄舉行了17次會議,進行了47小時詳細討論,特區政府從而作出369項修正案,嚴謹程度,可見一斑。草案在短時期內成功通過,讓完善選舉制度下的三場選舉,即選舉委員會、立法會及行政長官選舉可以依法舉行。


李家超強調,完善選舉制度是確保立法會回復正軌,不讓背叛香港利益的破壞分子進入管治體制的最關鍵的制度保障,結束破壞和紛亂的時期,展開建設和有效施政的新篇章。同時亦令議會更具廣泛代表性及均衡參與,符合整體社會利益。


李家超續指出,資格審查委員會會在提名期結束後展開工作,期望在11月26日或之前完成審查並公布確認候選人資格結果。


來源:政務司司長網誌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李家超籲積極參與立法會選舉及投票 共建香港新篇章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