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吳英鵬:愛國者可有不同政見 有志之士應積極參選

日期: 2021-11-08 來源:紫荊
字號: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已於10月30日展開,連日來陸續有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積極報名參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繼日前呼籲有志之士把握機會,並呼籲無論參選、提名或投票,都要積極地參與,共同為香港建立一個好的、完善的立法會制度。


選舉委員會委員、大律師吳英鵬今日(8日)表示,完善選舉制度是為了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進入管治架構內的都是愛國者,但是進入管治架構的愛國者之間是可以有不同政見的,新一屆立法會不會是“一言堂”和“橡皮圖章”。吳英鵬希望,能有更多有能力、有擔當的愛國者積極參與本屆立法會選舉,促進香港的良政善治和經濟民生發展。


吳英鵬指出,首先,立法會中有代表不同地區、群體和階層的議員,而且議員作為個體對同一問題也會有不同認知,肯定會有不同聲音和意見,不會是“一言堂”。其次,立法會議員是公僕,只要為了公共利益,是允許批評特區政府和投反對票的,因此立法會絕不是“橡皮圖章”,但任何立法會議員絕對不能損害香港和國家的利益。


來源:文匯網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吳英鵬:愛國者可有不同政見 有志之士應積極參選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