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立法會選舉報名周五截止 多名選委稱願提名符合資格人士參選

日期: 2021-11-11 來源:紫荊
字號: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明日結束。不少選委表示願意提名愛國愛港的非建制人士,樂見選舉有廣泛代表性和充分的競爭性,這符合中央不搞“清一色”的政策精神。多名選委表示,任何人不論政見,只要愛國愛港,都可依法參選、依法當選,加入香港政治體制,為市民服務。


代表中小企業的選舉委員會委員何世杰表示,願意提名真誠為香港服務的人士參選,“沒有建制或非建制之分”。何世杰表示,作為中小企業代表,這段時間將會收集業界的建議給予有意提名的議員,他表示,自己提名的重點只會看參選人是否願意為香港真誠付出,“盡力做、用心做,努力做的人我也願意提名,沒有建制或非建制之分”。


全國政協委員馬浩文表示,最近社會多方面都在關注立法會的參選名單,同時也看到很多非建制人士積極爭取入閘。我個人認為留在香港的市民無論以往是支持什麼政黨,往後有參選人能夠為他們在議會爭取,選票始終有一天會落到這些參選人身上。支持提名任何為社會為市民利益服務的人!


選舉委員會進出口界界別選委陳少山認為,立法會不應該搞清一色,要有不同的聲音全方位把香港民生問題帶到議會。他說,只要是願意為香港的美好將來出一分力,並符合報名條件,不關事建制還是非建制人士,他都願意為他們提名,“有意參選人士可以直接PM我”。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廖宇軒認為,議會需要多元化聲音,需要齊心建設香港的正能量。他指,絕對支持有更多不同政治光譜的人士或代表參與本屆立法會選舉,無論是建制還是非建制人士,他都非常樂意提名他們。


批發及零售界選委余偉傑表示,立法會應該包容不同聲音,只要符合報名條件,不管是建制還是非建制人士,都願意為他們提名。


作為商界(二)的選委,王邵基表示,立法會應當擁有不同聲音、不同背景、不同專業,他表示,只要符合相關選舉法例和提名條件,不管是建制還是非建制人士,他都願意考慮支持,並表示歡迎有意參選者與其聯繫。



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周伯展表示,支持建制及非建制人士參選,但須符合愛國愛港及有能力做好立法會議員的條件。他說,立法會應反映不同界別的民意,立法時看到不同角度,制訂最完美的法例,如果有更多非建制人士進入立法會,對建制議員是一種鞭策,市民亦會監察。


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吳志斌表示,無論是什麼背景人士,只要認同“愛國者治港”的大原則,都會慎重地甄別研判,除了見面交流外,還會查閱參選人過往的言行表現,聽取所參選選區或界別選民、鄉親的評價意見,以期做出綜合客觀的判斷。只要符合前述的標準,都願意提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認為,立法會選舉應該多元化,今次也看到不同功能組別、不同界別的人來參選,而不是單一的組別。他說,提名不能是只考慮建制人士,非建制人士中若有合適的人選,都值得考慮。


全國政協委員陳卓禧表示,新選制下的立法會選舉,絕非搞“清一色”,相信絕大部分有志參選的都是愛國愛港人士,只要有志於助推“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真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願意為經濟社會發展出謀劃策,都應該給他們機會去參選,為建設好香港各抒己見,觸發新思維、新理念。


來源:橙新聞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立法會選舉報名周五截止 多名選委稱願提名符合資格人士參選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