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金融服務界:用優勢為業界爭機會

日期: 2021-12-09 來源:紫荊
字號:


13間金融服務界團體昨日聯合舉辦“金融服務界議員候選人答問大會”,邀請金融服務界U1號候選人李惟宏及U2號候選人、經民聯張華峰出席。他們表示,將會運用自己的優勢,積極為業界爭取更多機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又認為香港引入SPAC起步較慢,以及需要顧及中小型上市公司,不能只限專業投資者進行投資。


61b1191ce4b05b0b57cb5d78.jpeg

金融服務界候選人答問大會


李惟宏:解中小企經營困難


由13間金融服務界團體主辦的“金融服務界議員候選人答問大會”於昨日舉行,兩名立法會選舉金融服務界候選人都有出席。李惟宏表示,近年來業界的經營非常困難,成本上升,收入不斷下降,最近甚至售賣或購買香港證券的成交單據應繳印花稅稅率都增加了30%。他認為金融服務界應該做更多事去改善現狀,包括解決中小企的經營困難問題。


張華峰倡完善上市制度


張華峰指出,香港現行的金融制度僵化落後,加上證監的監管嚴苛,大大限制了業界發展,同時廢除個別的監管制度,故建議特區政府能夠完善上市制度,監管破舊立新。


他指出,未來會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加強前海合作,為香港帶來重大機遇,以開拓大灣區內地市場,為大灣區內的投資者提供服務。


他強調,金融科技發展影響傳統經營模式,自己會推動金融科技、開拓業界商機,要求特區政府提供更多金融科技配套服務,協助本地中小券商使用科技,減低營運成本。


就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支持在徵詢市場意見後,設立SPAC的上市制度,有與會者問候選人對此的看法。張華峰表示,香港做SPAC的起步較慢,以及不能只限專業投資者,須大幅度放寬相關規矩,只需要向散戶說明風險,就可開放給散戶進行投資。李惟宏亦同意香港在SPAC方面起步較遲,同時要顧及中小型上市公司,設有最低集資門檻會局限了中小型上市公司的參與。


來源:香港文匯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金融服務界:用優勢為業界爭機會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